密城快讯 – MCCC董事会2020年7月例会通报

2020年7月23日晚上7:30-10:00,MCCC董事会通过Zoom Meeting方式召开例会。出席会议的有:MCCC董事会主席孙建国、秘书长高玮、密城现代中文学校校长许日翃、青少年英才学院(YLA)主席何显斌、艺术团团长周良红、女子俱乐部主席刘安静、外联部主席王挣、财务总监陶瑜和蟋蟀中文学堂前校长韦立祥。还有两位经过各部门考察和推荐的新董事候选人洪克和晏英(Judy)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董事会成员更新

根据MCCC的Bylaw,目前MCCC董事会的成员产生机制为推荐制,由原董事会的成员在退出前推荐接替者。同时按照惯例,中文学校、青少年英才学院、艺术团、女子俱乐部、蟋蟀学堂、密城时报和密城快讯等部门,在按照各部门的规则产生新的负责人之后,新负责人将提出申请成为MCCC董事会候选人,最终由MCCC董事会投票批准成为新的董事会成员。

董事会首先讨论了关于洪克进入董事会的申请。 洪克拥有国际贸易硕士学历,2002 年搬来密尔沃基地区,十八年来一直在跨国公司从事与贸易相关的工作。工作之余洪克也是密城华人社区活动的积极分子,在春晚、龙舟赛、灯展和民俗节等各个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洪克希望利用自己更多的业余时间为MCCC奉献,在进入董事会后将通过各种活动增进本地华人的团结度;推动有选举权的华人积极发声,参与社区的活动;并将为MCCC争取更多的资金来源。与会全体董事经过慎重讨论,一致投票同意洪克加入董事会,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一职。

董事会接着讨论了晏英(Judy) 进入董事会的申请。Judy从事市场营销工作,2010年因为工作关系来美。2017年来到密尔沃基地区。在蟋蟀学堂校长韦立祥的鼓励下加入蟋蟀学堂担任老师。之后Judy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重新设计了学校的网站,发展社交媒体,使得学校的知名度大增。2018年新生入学率比往年增长了50%。Judy从事公益事业多年,希望进入董事会后发挥自己的市场营销经验帮助蟋蟀学堂成长,并且以此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全体董事经过慎重讨论,一致投票同意晏英(Judy)加入董事会,并且担任蟋蟀中文学堂校长一职。

COVID-19疫情期间捐赠PPE及善款活动总结

董事会主席孙建国对COVID-19 期间密城华人社区捐助PPE及善款活动做了回顾总结。他指出在疫情期间密城华人众志成城积极响应。新闻媒体从最初的持怀疑态度到后期对我们的追踪报道就证明了我们的工作很出色。同时也展现了MCCC与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慈善组织United Way的合作非常成功。

财务总监陶瑜汇报了疫情期间的筹款情况。二月份总共筹集资金$6542.48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寄往武汉;三、四月份美国疫情告急,MCCC又倡导本地华人对医护工作者和一线工作者伸出援手,大家捐款捐物最后包括MCCC匹配共筹集捐款$35,569.46(其中MCCC匹配$10,000)以及1900多个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筹集到的资金$7,500购买了口罩捐给了Auroa    医院和当地警察局,$27,621.82捐给了United Way用于当地医疗机构。

抗疫互助总结

疫情期间由董事会组织建立了八个地区互助组,以帮助各地区及周边因新冠病毒受影响的同胞和朋友们。董事会以互助组为单位向120多户华人家庭发放了芝加哥总领馆赠与的4000个口罩和500只手套。并在互助群内及时通报各地区疫情分析及推荐防护措施。

青少年英才学院(Youth Leadership Academy)活动及换届情况

青少年英才学院(YLA)主席何显斌介绍了YLA活动及换届情况。今年YLA换届由于受疫情影响在五月份完成,各个booth的人员安排也定下来了,主席是Geoffrey Xue,下设七个副主席,十个booth 主席。目前YLA 举办了一次网络版的大学申请经验介绍,反响很好,有很多家长和学生参加。YLA成员还参加了United Way 的Maskup MKE 活动。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教育了学生们助人为乐,同时提高了华人社区的形象,现在YLA鼓励成员们想各种方法开展网上活动。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 (Milwaukee Modern Chinese School)总结

许日翃校长总结了中文学校春季网课情况及介绍了秋季计划。MMCS的网课开展比起其他公立中小学和大学更早更及时。学校给每个老师都购买了Zoom账号并且做了培训。大多数家长反响不错,省时省力。但有些低年级家长认为效果不如课堂上好,课堂互动和掌控都有欠缺。目前秋季计划还是未知,马凯大学会开课,MMCS已经和马凯大学预订了下学期的教室,但是不确定是否会允许所有课后活动继续进行。

蟋蟀中文学堂 (Cricket Academy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总结

Judy校长总结了蟋蟀学堂春季网课情况及介绍了秋季计划。蟋蟀学堂在疫情初期面向家长做了调研,当时90%家长都反对网课教学。三月中旬学校开始网课,效果还不错。学校也把课时从2小时减至1小时,这样能尽量保证小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秋季很有可能还是会继续网络教学。

公益讲座

外联部主席王挣对社区公益讲座做了总结及介绍了秋季计划。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到目前为止只组织了一次线上公益讲座。接下来会计划下半年利用Zoom组织一些公益讲座。

媒体报道

《密城快讯》(Milwaukee Chinese Express) 和《密城时报》(Milwaukee Chinese Times) 以及MCCC的FaceBook在疫情期间对华人社区的抗疫活动都有所报道。《密城快讯》主编陶瑜对快讯社的运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总结。今年五月份密城快讯社已经成立两年,虽然很多社区传统活动取消了,但是快讯社仍配合社区抗疫活动做了很多相关的报道。接下来,快讯社还是会继续结合社区最新动向报道社区热点和时事。同时快讯社也一直在积极发掘新人,希望责任心强、文笔好的同仁能加入一起把快讯社发扬壮大。

密城女子俱乐部 (Milwaukee Chinese Women’s Club)

女子俱乐部主席刘安静介绍了妇女俱乐部的近期情况。由于疫情影响,妇女俱乐部原来计划的各种活动被迫取消。刘安静会和俱乐部成员考虑利用网络组织一些线上活动。

密城艺术团 (Milwaukee Chinese Performance Troupe)

艺术团团长周良红介绍了艺术团近期情况。和妇女俱乐部一样,艺术团的所有原定活动都受疫情影响取消了。周良红会和艺术团骨干们商议如何利用网络组织线上健身等活动。

大选年投票总动员系列活动计划

今年是美国大选年。为号召更多华人参加投票,孙建国和洪克介绍了社区活动计划。华人在美国还是少数族裔,可能有些人认为少数族裔的发声微不足道所以不重视投票。但是美国的选举制度非常细致入微,哪个族裔参与投票,投票比重多少都会有体现,这样被选举人就会更多倾听积极参与投票族裔的诉求。所以我们华裔应该在政治上多发声。

投票总动员系列活动计划将包括:

  1. 邀请有选举经验人士做关于参选、投票的普及知识讲座。
  2. 选取成员参加两党选举咨询信息会:
  • 采用自愿报名、结合分配方式从MCCC旗下各组织或各互助组中选取10-15人参加咨询会。
  • 收集咨询会所提问题。
  • 两党各请一名代表分不同时间召开咨询会。
  1. 选举前提供候选人相关资料。
  2. 提醒参选方式和时间。

(密城华人社区董事会/密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