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MCCC董事会关于反种族歧视及仇外攻击的倡议

近来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许多群体受疫情影响很大,包括前沿工作者,老年人,有健康问题的人, 低收入者。而有色人种,尤其亚洲人及亚裔群体更是首当其冲受到了更大的冲击。

目前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排外行为越来越多,在全球、在全美、甚至在我们自己所属的社区都处处可见。自3月中旬以来,一个美国联盟追踪了2100多例反亚洲仇恨事件,在最近审查政治言论与反亚洲偏见之间联系的报告中,亚太裔联盟STOP AAPI Hate发现,在反复使用“中国病毒”一词后,有关反亚裔歧视的报道激增。这些事件发生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墨尔本;英国伦敦等地。甚至就在我们周围的华裔中学生、中国来的留学生、老移民和华裔医生等人群中就发生过被歧视的事例。

全美收集到的这数千例排华或排亚裔事件对我们亚裔社区的影响不容低估,我们对此现象深为担忧和不安。排外、种族歧视和仇恨不应在我们的社区存在,应坚决予以杜绝。为此,密城华人社区中心(MCCC)和本地各个亚裔的团体以威州亚太联盟- Coalition of Wisconsin, Asian American Pacific Islander (AAPI)的名义向全社会发起倡议。目前有31个亚裔组织、6个AAPI在任成员、9个在任官员、54个合作伙伴组织以组织或个人名义支持、认可或签署了倡议书。

密尔沃基华人社区中心(MCCC)做为支持威州亚太联盟(AAPI)创建的组织之一,董事会也对社区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1. 我们恳请您与威州亚太联盟(AAPI)一起谴责针对亚裔美国人社区和所有边缘化群体的种族主义和仇外行为。
  2. 我们倡导每个人都不要使用种族和族裔来描述这种病毒。 这些做法使该疾病与亚裔社区之间的种族主义联系在一起,并有可能直接和间接地激起对我们社区的敌对和暴力。
  3. 我们敦促媒体在COVID-19报道中慎重使用包括亚裔在内的各族裔照片,并寻求亚裔社区的声音。
  4. 我们鼓励公众举报仇恨事件。 由于许多受害人没有及时报告仇恨犯罪,使得适当追踪和处理这些犯罪受到阻碍。
  5. 我们倡议华人社区朋友力所能及,把AAPI反种族歧视的倡议书呈送给所在地市的政策制定者或机构、媒体、学校及大众,呼吁他们通过签名支持或通过社交媒体等来提高社会反种族歧视的意识和终止并谴责排外行为。

此时此刻,数以万计的人奋战在抗议的前线,而作为亚裔团体的我们也在为反种族歧视及排外抗争。我们需要团结一体共同抵抗、谴责各种种族歧视及排外的言语及行为。

以下为AAPI倡议书附件:

AAPI Coalition Statement on Anti-Asian Racism & Xenophobic Attacks

(密城华人社区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