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独立日盛景绽放

2023年7月4日,美国迎来了传统的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庆祝活动,各个城市洋溢着欢乐和自由的氛围。独立日标志着美国国家独立的胜利,也是美国人民齐聚一堂庆祝自由的重要时刻。密城华人社区中心 MCCC 今年再次参与了Brookfield的盛大游行。

早上9点,社区的志愿者已经带着早点和咖啡等候前来参加游行的大小朋友们了。位置仍然是在Brookfield图书馆门前。沿途街道陆陆续续被观众们填满,人们身穿红、白、蓝三色的服装以及各式各样的座椅,把街道装饰得五彩斑斓,身处其中顿感独立日的喜庆气氛。

社区今年组织了YLA,蟋蟀学堂的小朋友们舞两条大龙和一条小龙。 周良红老师以及舞龙队的队员们早早地来到图书馆前的空地,在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动作和跑位,大家都精神饱满准备迎接这一年一度的盛大游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10点整游行开始,音乐和欢呼声响彻云霄。来自各个领域的70多个团体参与了游行。学校的鼓号队、啦啦队;装饰一新的花车、老爷车;吹拉弹唱的小乐队、杂耍团;课外兴趣班比如舞蹈团、体操团、跆拳道团等等,还有孩子们爱看的超级英雄和迪士尼Cosplay。

沿途的观众们也为这场盛典带来了无尽的热情。家庭和朋友们聚集在一起,席地而坐,等待着他们最爱的节日游行。孩子们兴奋地挥舞着迷你美国国旗,与游行队伍互动,期待着游行队伍中扔出的糖果和小礼物,每一次的撒糖和捡糖都带来欢呼声一片。

舞龙队的孩子们身着统一T恤,手持长长的舞龙道具。龙的身躯由队员们共同托举,一头龙首则由其中一人掌控。队员们配合默契,跟随鼓点和欢快的音乐节奏,展示出高超的技巧和协作能力。他们在街道上跃动、旋转、翻滚,使得舞龙活灵活现展示在大家面前,观众们纷纷为其喝彩,掌声此起彼伏。大龙翩翩起舞,小小龙也不甘示弱。由蟋蟀学堂小朋友们舞动的小金龙可爱爆棚,惹得路边观看的大小朋友们大声欢笑。

华人社区向全城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活力,更传递了团结、包容和互相尊重的重要信息。我们期待在未来能看到更多的由多元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所带来的美好。

(本报记者 安静 报道/ 高鹏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