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双龙同戏珠 惊艳独立日

– 密城华人亮相独立日游行

4th of July是美国独立日,也是一年一度全民庆祝狂欢的日子。每年的独立日全美各地都会举办游行、燃放烟花或其他活动来庆祝这个节日。今年,密城华人社区中心MCCC组织参与了Brookfield的游行。这是在疫情发生以来,华人社区第一次在城市或社区参与大型活动。为此,MCCC董事会提前两三个月开始讨论和计划这次活动,社区各个团体和组织之间互相合作,配合支持。

2022年7月4日,可爱的云朵挡住了烈日,气温不高不低,十分适合户外活动。一大早,人们穿戴节日的服装和饰品陆陆续续来到游行地点(周围建筑有Brookfield City Hall 、警局、图书馆 ),马路两旁渐渐坐满了欢声笑语的男女老少,现场呈现一片鲜艳的红白蓝。

现场观众

密城华人社区YLA的青少年们和蟋蟀学堂的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华人社区提前预定的位置,还有自发来参与游行的普通华人家庭都在10点前聚集完毕。很多朋友已经几年没有见面,孩子们更是大变样,大家都有些感慨万千。

10点左右,华人社区队伍来到指定地点,今年的游行孩子们依然是主力,他们将展示代表中华民俗文化之一的舞龙。一条制作精美的金龙由身穿白色龙舟节T恤衫的YLA青少年舞动,一条翠绿的青龙由身穿红色蟋蟀学堂T恤衫的YLA青少年舞动,还有一条黄色小龙在蟋蟀学堂的小朋友们的牵引下可可爱爱的扭动着。

游行开始后,参与活动的各个组织和社团就按顺序出发了,每个方阵都有自己的特色。

轮到密城华人社区的队伍后,舞龙小队就随着音乐的鼓点舞动起来。龙跟着绣球做着各种动作,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摇等多种姿势。两条彩龙上下翻飞、双龙戏珠,惊艳全场。四周观看游行的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孩子们更是用激动的大嗓门表达自己看到龙之后的激动心情。

华人社区有其他小朋友们参与了派糖的任务,他们跟随在舞龙队两旁,向围观的群众派发糖果,给期盼糖果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带去节日的分享和祝福。

游行全程十分顺利,小小龙的孩子们轮班舞龙头,这样的游行距离对小朋友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但他们完成的非常出色。金龙和青龙更是受到大家的注目,舞龙队在MCCC艺术团团长周良红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舞出了密城华人的精气神!

OCA 代表

密城华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4,在这一百多年里,华人在密城创造价值,贡献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团体。在这座城市里,到处都有华人的身影,我们也是城市建设的一份子。在独立日展示华人社区的存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再次感谢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组织者们!祝大家节日快乐!

(本报记者 安静 报道/ 晶波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