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北京2022冬奥会/ 短道速滑分享会

短道速滑即短跑道速度滑冰,是冬季奧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 在短道速滑比赛中,多名运动员(通常在4至6人之间)在一条长111米的椭圆形冰上以最快的速度滑行。 作为冬季奥运会最引人入胜的项目,多年来美国运动员为美国队斩获了多枚金牌。 这项运动在密尔沃基拥有丰富的奥林匹克遗产。这周末,我们邀请到Pettit National Ice Center的王洪洋和高鸣教练给大家做短道速滑运动和北京2022 冬奥会的分享。

讲座时间:2022年05月08号周日下午 2:00 – 3:00

讲座地点: Marquette University, Language Hall, Class Room 176

嘉宾王洪洋

王教练是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并在2022年担任北京冬奥会美国短道速滑队教练。自2016年起,王教练任美国密尔沃基Pettit National Ice Center短道速滑青年发展项目主教练。期间多次担任美国World Championship Team,World Cup Team,Junior world Team教练;2018年,荣膺美国速滑协会年度最佳教练,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裔教练员。其麾下的短道速滑青少年培训项目培养出了多位全美冠军,美国国家队成员及奥运选手。       

嘉宾:高鸣

高鸣是王洪洋教练在黑龙江省队及中国国家队多年的队友以及挚友。同时也是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高鸣曾任职于上海飞扬冰上训练中心(由著名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大杨扬创办),担任上海市专业队短道速滑主教练;曾任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匈牙利组的助理教练,与多位国际知名教练合作,任职期间队员战绩优异。目前,高鸣教练正在密尔沃基访问考察。

(本报记者 欣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