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中国领事”APP今日在全美上线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MCELogo-1-150x150.png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于今日(6月7日)晚在网上邀请了辖区内九个州的侨领、侨胞代表,召开了“中国领事“APP Zoom 吹风会。

会议由副总领事边志春主持。赵建总领事首先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在疫情期间海外华人、华侨的证件办理受到很大影响,领事馆在此期间尽量做到不停摆。今天,领事馆为方便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办理证件,推出了“中国领事”APP,采取掌上办证、零跑腿的便民措施。该程序今天在全美正式上线。在此领馆首先向各州的侨领、侨胞代表通报。同时,赵领事也向在疫情期间组织抗疫、推动中美之间文化交流和合作做出贡献的侨界朋友表示了感谢。

边志春副总领事主持会议
赵建总领事发表讲话
证件组组长介绍APP功能

接着总领馆证件组组长介绍了“中国领事“APP的功能和使用重点。

  1. 疫情期间办证大厅关闭,但领馆采取关门不歇业,办证由原先的办理、取件跑两次变为办理和回邮跑一次。现在APP的上线将实现一键到达,不用网上抢号,零跑腿的功能,对广大华人、华侨真是利好的消息!
  2. 拍照的简化。只需网上上传照片。
  3. 缴费简化,可用微信支付。
  4. 办理中国公民养老金审核表,国内国外信息联通。
  5. 开通领事认证查验功能。

另外还有几点注意事项:

  1. 护照、旅行签证办理采取先来先得的原则。
  2. 芝加哥总领馆辖区内的九个州民众将优先服务。
  3. 目前该程序没有委托任何第三方代理,所以要务必注意通过电话、邮件涉及的关于收费的欺诈行为。
”中国领事“APP
”中国领事“APP二维码

领事馆领事们也表示由于APP刚刚上线,也会有个适应过程,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反馈。大家可以去领馆网站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首页服务之窗下载二维码注册“中国领事”APP, 有问题可以发邮件至chinavisachicago@gmail.com 问询。

密城华人社区中心(MCCC)董事会主席孙建国、副主席洪克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和与会的代表一致对中国领事馆的这一便民措施表示了感谢和支持。

附总领馆对”中国领事“APP的详细说明:http://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chn/fwzc/t1881701.htm

密城快讯 报道/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