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待到华灯炫亮时 又见中国夜

记2019密城灯展中国之夜

中国灯展-China Lights已经在位于Hales Corners的 Boerner Botanical Garden 连续举办了四年。

今年中国灯会自9月13日开幕以来,迎来了无数游客。此次展出的彩灯又增添了不少新花样。这边威武雄壮的兵马俑列队相迎,那边巍峨挺拔的长城蜿蜒起伏。还有国色天香的洛阳牡丹,金碧辉煌的北京天坛等等,让人目不暇接。更有一大两小昭示民族特色的巨龙腾飞在展会上。

从第一届灯展起,密城华人社区中心(MCCC)就积极参与筹备和推广。今年的10月4日、5日和6日三天MCCC再度和当地华人组织OCA共同主办了中国之夜周末活动。

MCCC的艺术团组织了这次社区的汇演,为灯展增添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演员们与专业杂技表演团队一起为这周末中国之夜带来了欢乐的气氛,也收获了如潮的掌声。社区表演团队分三天,共参加了六场演出。

 傣族舞《月亮》
民族舞《宫墙柳》
《孔雀云飞》
藏族舞《浪拉山情》
二胡独奏《雪落下的声音》
《红绸舞》

MCCC的青少年英才学院(YLA)也给这个周末游园的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中国风采。

其中文化展台向大家介绍了有中国特色的手工折纸;艺术组则展示了中国书法;销售组为人们准备了品种多样的工艺品、服装和小商品;儿童组拿出了他们画脸的绝活,深受孩子喜爱;各展台都引来游客驻连留返、赞声一片。

展示手工折纸
组织儿童游戏
画脸
小游客学写毛笔字
为游客书写汉字
销售纪念品

本次中国文化夜周末灯展的圆满成功,还是离不开华人社区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他们不计得失,在这秋意渐浓,寒风细雨的周末,为完美呈现中华文化的瑰宝做出了又一次奉献 ,让我们将掌声献给他们!

儿童活动组志愿者
儿童活动组志愿者
文化宣传组志愿者
姐妹志愿者
兄弟志愿者
艺术品组志愿者

(本报记者 安静 报道 / 摄影 八月 云霄 安静 蜀袖 雨舣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