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花灯十里亮今宵,自然之光正闪耀

中国灯展(China Lights)已经成为密尔沃基人们备受期待的年度文化盛事,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欣赏璀璨灯火。2023年的China Lights于9月15日再次在Boerner Botanical Gardens闪亮登场。这里的自然景观与美丽的花圃和闪耀的灯光相得益彰,为整个活动增色不少,给游客们提供了一个迷人的探索空间。今年灯展以全新的主题与焕然一新的花灯造型为亮点,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探索自然之光和生物多样性的视觉盛宴。

China Lights 2023的主题为“自然之光”,它不仅为游客呈现了富有传统中华文化色彩的彩灯,还让游园的人们开启了一段探索海洋世界的神秘之旅。漫步在这个主题下,游客仿佛徜徉于海洋世界的自然奇观之中,感受着海底世界独特的梦幻。

游客被带入一个独特而神秘的海洋世界。跟着游动的鱼群,游人将与张开双钳的螃蟹不期而遇。自由自在穿梭于海藻与珊瑚间的彩色小鱼似乎不断呼唤游人一起玩耍。不经意间又步入巨型章鱼的隧道穿肠而过。每一盏花灯都是一项艺术杰作,以其细致入微的工艺和惊人的创造力而让人过目难忘。晚上,游客在花园中漫步时,仿佛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这些灯笼不仅照亮了夜空,还点亮了我们对自然之美的认识。

2023年灯展的互动游乐场区得到进一步升级和扩建,为游客们提供更多拍照机会和参与感。这个互动区域是与家人和朋友一同捕捉美好瞬间的理想之地。在这里,您可以化身展翼天使,可以踏上彩灯迷阵,也可以置身万花筒般的光影之中,亲身体验融入灯光互动的乐趣,在闪烁的灯火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上周10月6日和7日,MCCC入驻中国灯展向游人们进行文化展示。一如既往,MCCC文化展示摊位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无论是年轻的孩子还是年长的长者,他们都饶有兴趣地了解着中国传统文化。MCCC艺术团的表演更是独具魅力。《桥边姑娘》、《桃花诺》、《璃月》和《怎叹》等舞蹈令人印象深刻。剑舞《书简》、二胡独奏《明月几时有》以及时装秀《梦回大唐》也深受大家喜欢。

YLA 文化组今年推出了令人惊叹的皮影戏表演,吸引着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皮影戏又称“灯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通过手工制作的皮影来讲述故事。展示者在幕后用木杆操控影偶,透过光线照射在白色的幕布上创造出动态的中国龙、孙悟空等形像。这一表演形式充满神秘感,让观众们穿越时空,感受中国古代文化的魅力。

而在MCCC文化展示摊位中,熊猫公仔玩具备受欢迎,让游客可以带一份可爱的中国吉祥物回家。志愿者们冒着寒冷热情地向游客介绍中国文化,分享他们的知识和热情。蟋蟀中文学校也向游客展示了十二生肖和汉字书法的语言文化。

YLA义工
蟋蟀中文学堂义工
演员们在候场
舞蹈演员们和指导老师

(本报记者 Olivia 报道/摄影:高鹏 壹饕 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