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董事会9月例会通报

2022年9月16日晚上7:00-11:00,MCCC董事会通过Zoom Meeting方式召开例会。出席会议的有:MCCC董事会主席孙建国、副主席洪克、秘书长高玮、密城现代中文学校校长许日翃、副校长韩丹炜、艺术团团长周良红、外联部主席王挣、财务总监陶瑜、蟋蟀中文学堂校长刘晶波。

龙舟赛总结

2022年龙舟赛总指挥韩丹炜总结了本届龙舟赛的情况。因疫情停办两年的龙舟赛今年再次回归,参加队伍达到四十支,观战人数也颇为可观,成为今年周边地区龙舟赛中规模最大、组织最成功的赛事。密城华人社区的志愿者们也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于这项活动,董事会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对组织工作中出现的诸如准备比较仓促、有些细节没有考虑周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今后的措施,决心齐心协力把明年的赛事办得更好。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秋季开学

校长许日翃介绍了学校开学的准备情况。今年秋季注册学生目前达到144人,一年级学生报名有所增加。第三节兴趣课增加了二胡班和围棋班,艺术团团长周良红回归中文学校教舞蹈班。

蟋蟀中文学堂秋季开学

刘晶波校长介绍了开学准备情况。秋季注册学生增加了18人。由于疫情的冲击,今年蟋蟀学堂在社区的每个活动中将以宣传学校做为重心。

今年蟋蟀学堂决定采用《美洲华语》教材,价格低,并有应用程序可以下载到手机和平板电脑,更便于学习。

目前两所中文学校教师的工资和福利基本保持一致。在今年秋季开学前,两校一起制定了学校教职员工子女可享受学费20%的折扣,并在两所学校间可以互惠的奖励政策,意在鼓励更多的人员来为社区的这两所学校服务。

中国灯展活动筹备

副主席洪克介绍了灯展的筹备情况。MCCC将于10月7日、8日两天参与灯展的活动,主要内容有文艺演出、文化宣传和工艺品销售等。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已于周一在会后去到灯会现场踩点并商议细节。

国际民俗节筹备

今年的国际民俗节也将全面恢复,时间定于11月18-20日。MCCC将跟进筹备进展。

社区春节晚会筹备

董事会决定密城华人社区暨两所中文学校的春节联欢晚会将恢复原来的聚会形式。定于明年2月4日在Franklin Public School举行,内容将包括两所学校的汇报演出和MCCC的文艺演出、团圆年饭等。

(密城华人社区中心董事会/密城快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