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MCCC董事会2021年1月例会通报

2021年1月11日晚上7:30-10:00,MCCC董事会通过Zoom Meeting方式召开例会。出席会议的有:MCCC董事会主席孙建国、副主席洪克、秘书长高玮、密城现代中文学校校长许日翃、副校长韩丹炜、青少年英才学院(YLA)主席何显斌、艺术团团长周良红、女子俱乐部主席刘安静、外联部主席王挣、财务总监陶瑜、蟋蟀中文学堂校长晏英(Judy)和董事韦立祥。

社区抗疫互助组情况通报

疫情期间由董事会组织建立了八个地区互助组,以帮助各地区及周边因新冠病毒受影响的同胞和朋友们。最近几个月来社区有几个家庭中有成员感染上新冠,现已全部治愈。感谢这些家庭能在互助群内及时通报和分享感染新冠病毒后的诊断治疗及感受,为其他家庭提供抗疫信息。各抗疫小组还在各自群内及时报告各地区疫情分析及推荐防护措施,并交流疫情期间的厨艺美食。

2021 年大型活动计划

董事会决定密城华人社区暨中文学校的春节联欢晚会将采取线上方式,内容将包括祝福拜年、文艺演出、团圆年饭、社区颁奖等。董事会各部门正在进行具体操作。

今年龙舟赛如果场地允许,将于8月13日举行,董事会将做进一步确认。

中国灯节目前还没有具体信息。

国际民俗节将安排在11月19-22日进行。

社区年度奖及总统志愿者服务奖

董事会决定今年社区杰出个人和集体贡献奖的重心将放在2020年的新冠抗疫上。个人奖将由各个抗疫互助群提名并选出一名在疫情期间有杰出表现的个人,再由群负责人交到董事会由所有董事投票选出一名。互助群递交提名的截止日期是1/22/2021。集体贡献奖将由董事会成员提名并投票决定。

董事会决定于今年在社区推行总统志愿者服务奖(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所有社区朋友从5岁起都可以参加,每年达到规定的志愿时间就可以收到总统的感谢信和奖牌,这个项目对于我们的社区尤其是YLA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将由董事会副主席洪克具体负责,详细内容《密城快讯》将做跟进报道。

各部门活动情况

青少年英才学院(YLA)主席何显斌总结了YLA在2020年的活动情况。YLA 在疫情期间举办了几个很重要的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大学申请讲座,高中选课讲座,还参加了United Way 的Maskup MKE 活动。另外还参与拍摄竞选视频,和抗疫宣传中国文化的电视台采访视频。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 (Milwaukee Modern Chinese School)许日翃校长申明中文学校春季将继续网课。

蟋蟀学堂校长晏英介绍学堂每半年报名一次,两周后开始下半学期的注册工作。Cricket在2月14日将举行一个线上春节晚会,学校的学生和家长都积极响应。届时晚会上将有家庭表演,民族乐器等节目。

外联部主席王挣介绍了近期将要举办的房地产投资公益讲座。具体内容可见《密城快讯》的详细介绍。

《密城快讯》(Milwaukee Chinese Express) 和《密城时报》(Milwaukee Chinese Times) 以及MCCC的FaceBook在疫情期间对华人社区的抗疫活动都有所报道。《密城快讯》主编陶瑜对快讯社的工作做了总结。去年快讯社结合社区最新动向报道了社区华人抗疫、支持医护及其他一线工作者的多项活动。同时及时报道了社区鼓励华人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投票的《亮出你的声音》系列活动。

女子俱乐部主席刘安静介绍了妇女俱乐部的近期情况。由于疫情影响,妇女俱乐部原来计划的各种活动被迫取消。但俱乐部成员还是经常有一些在线活动,比如烹饪、园艺、购物和化妆等。

艺术团团长周良红介绍了艺术团近期情况。由于疫情影响,艺术团去年没有组织大型活动,但有小范围在微信群里的健身练舞。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准备线上春节联欢会的文艺节目。

董事会董事变更

董事会于去年10月的例会中批准韩丹炜担任密城现代中文学校副校长。同时也批准了董事会成员梁湧的退休请求,董事会对他在担任中文学校副校长期间为社区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并将择日进行表彰。

(密城华人社区董事会/密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