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璀璨夺目华灯节 魅力独特中国夜

记密城华人社区主办灯会中国文化周末

 

2018年的秋天,密尔沃基迎来了第三届中国灯节,来自四川自贡的华灯,再一次照亮了植物园,给密尔沃基的金秋平添了许多魅力。




此次中国灯会以“熊猫”为主题,自9月21日开幕以来,迎来了无数游客。以近四十个故事为背景的彩灯展出,造型各异,璀璨夺目,令人目不暇接。其中额外夺人眼目的是一只用数千个乒乓球制成的大熊猫,憨态可掬。

密城华人社区 (MCCC) 也借此机会于10月5日、6日和7日三天再度和当地华人组织OCA共同主办了中国文化周末主题活动。

密城华人社区肩负着向当地美国民众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任务。MCCC旗下的艺术团分三天在龙之舞台和熊猫舞台上与来自国内的专业文化艺术团一起为赏灯观众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
男孩YOYO展示
女孩现代舞蹈:宫商角徵羽
小演员和指导老师
成人藏族舞蹈:浪拉山情
演员合影
独舞:咏荷
儿童彝族舞蹈:情深意长
小演员和指导老师

青少年英才学院(YLA)和华人女子俱乐部也给这个周末游园的人们带来了中国文化的风采、精美有中国特色的工艺品、令人赞叹的美味食物。

文化展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艺术组则展示了中国书法;销售组为人们准备了品种多样的工艺品、服装和小商品;儿童组拿出了他们画脸的绝活,深受孩子喜爱;食品部更是呈献了正宗的中国风味小吃:烤羊肉串,鸡串,春卷,煎饺,珍珠奶茶,冰皮月饼。其中的奶茶,特色羊肉串额外受欢迎,引来游客驻连留返、赞声一片。

销售组的工艺品、小商品吸引来小顾客
穿上中国传统服装的小游客
食品组的烤羊肉已成招牌产品

 

烤羊肉串生意红火
华人女子俱乐部的奶茶颇受欢迎。图为购买第一杯奶茶的“顾客”
艺术组展示的艺术品
儿童组的游戏深受孩子的喜爱
儿童组的脸画也很吸引游客
文化展示台在向游人介绍中国文化

本次中国文化周末灯展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华人社区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他们中有夫妻、母子、母女、祖孙,甚至全家出动。艺术团的演员们除了台前的表演,还有更多台后的训练、准备工作;YLA和女子俱乐部的食品组也早早在活动前准备好了食物;销售组、艺术组和儿童组的志愿者也事前备足了货物。很多志愿人员在周五提早来到园内,搭好架子、帐篷,保证晚上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销售组志愿者在介绍商品
食品组志愿者
食品组志愿者
华人女子俱乐部志愿者
儿童组志愿者
艺术组志愿者
文化展示台志愿者
夫妻档志愿者
夫妻档志愿者
母女档志愿者
母女档志愿者
母子档志愿者
母子档志愿者
祖孙档志愿者
志愿者一家

周日灯展结束,更是有许多志愿工作人员留在最后收拾、清理。尤其周末小雨不断,给准备和清理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可是这并不能阻挡大家高涨的热情、认真负责的干劲、不计得失的付出。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为密城的民众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周末。在观赏华灯的时刻,我们不要忘了给这些幕后英雄点赞!

(本报记者 八月 雨舣 报道 / 摄影 云霄 刘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