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密城华人社区(MCCC)董事会关于George Floyd事件的声明

近半年来,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给许多国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破坏。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和政治气候的发展,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一些事情对社区的生活和心理上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特别是五月底发生的非洲裔人士乔治 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察过度执法过程中死亡而引起的示威游行,以及一些游行中引发的打砸抢活动,在我们密城华人社区引起了广泛讨论。

在目前这个环境下,密城华人社区董事会发表如下声明:

  1. 支持所有为维权、争取得到公平对待而所进行的和平、非暴力游行。
  2. 支持警察为维护民众安居乐业而进行的合法执法。
  3. 恳请社区华人朋友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家庭和财产。
  4. 请遵守政府的法律,如果参加维权、争取平权游行,在宵禁期时间段里请自觉留守在家。
  5. 呼吁有投票权的华人积极参与投票,为争取合法权益而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
  6. 倡导华人社区朋友积极参与本地区及所在社区公益活动,促进与其他族裔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希望因着这次的事件给我们每个人有反思的机会;希望因着家庭和社区中的一些不同意见,让我们更加认识自己;也希望借着这样的机会,帮助我们华人群体学习和练习如何为自己争取权利。

(密城华人社区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