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携手战疫 未来可期

在美国各地新冠疫情肆虐、夺走数万生命和造成巨大经济冲击的危机中,威州乃至大密尔沃基地区也未能幸免。密城华人积极投身各项抗疫行动中,为新冠危机的缓解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密尔沃基华人社区中心(MCCC)董事会于3月23日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为在病毒面前面临极大挑战的当地医疗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捐钱捐物。密城华人社区的同胞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在短短十天内共筹集到$35,569.46的善款 (包括MCCC $10,000的匹配)以及1900多个口罩,还有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捐赠组委会已经将分两批收集到的1900多个口罩,还有护目镜和消毒用品,分别于3月26和4月8日送到威斯康辛医学院、密尔沃基市警察局和Legacy Hospice Cares at Elm Grove (临终关怀中心)。

这些行动都得到了本地多家媒体的关注。TMJ4电视台和ABC (12频道)都对MCCC 及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和报道,让本地居民对在美华人的爱心和行动力有了进一步了解。

捐赠物资送达 MCW医院
捐赠物资送达当地警察局
捐赠物资送达临终关怀中心

捐赠组委会最后一致决定用一部分捐得的善款购买防护口罩,直接捐赠给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院等系统,另一部分善款将通过United Way专用于抗击COVID-19疫情。

随后组委会成员立即紧张有序地联系货源,为了尽快采购到急需的PPE,并省下货运时间和费用,志愿人员冒着疫情危险开车去芝加哥取货,最后购得总共75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130个KN95口罩。这批口罩已于近期分别捐赠给了Aurora医院PPE供应处(再由他们下发到所属各医院);还有Menomonee Falls 警察局等一线防护系统。

Aurora在医院的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对MCCC的这一善举表示感谢。

捐款购得的口罩送达 Aurora
Aurora 在 FaceBook上对 MCCC的感谢

Menomonee Falls 警察局也在收到MCCC捐赠的口罩后在警局的Twitter上表达了谢意。

MCCC王挣董事和Ninja老板陈力代表MCCC向Menomonee Falls 警局捐献口罩
Menomonee Falls 警局在Twitter上的感谢信

同时,MCCC将筹集所得的余下善款$27,621.82 全部捐赠给United Way, 用于支持由 United Way、 Bucks和MCW等组织发起的kouzhao1做350万个口罩支援一线防护系统MaskUpMKE的活动,MCCC 的捐款匹配了此次活动的第一笔$25,000 的资金,United Way 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LinkedIn等主要社交平台上对MCCC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抛砖引玉,鼓励无法参加,但仍希望支持这项紧急抗疫活动的民众以MCCC为榜样,向MaskUpMKE捐款。这一号召将使MCCC在本地居民中的影响力倍增。

MCCC董事会主席孙建国和董事王挣代表全体成员向United Way捐赠
United Way在社交平台上对MCCC的感谢

密城华人社区不仅捐款支持这项活动,MCCC旗下的青少年英才学院(YLA)、女子俱乐部还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制作口罩。愿意参加这项活动的社区朋友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获取具体信息。

YLA成员和家长一起做口罩
YLA成员在制作口罩
YLA成员和家长一起做口罩
YLA成员在制作口罩

密城华人社区中心(MCCC)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并积极参加MaskUpMKE活动的团体和个人!我们也在此请社区朋友们在疫情中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让我们团结一心,为共同战胜新冠病毒(COVID-19)而努力,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本次捐赠组委会:孙建国 高玮 何显斌 梁湧 刘安静 陶瑜 王挣 韦立祥 许日翃 周良红

财务组:陶瑜 林红 高玮

宣传组:《密城快讯》编辑部

(本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