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再获丰收

3月8日,由美国《侨报》主办的第八届青少年儿童中文写作大赛芝加哥赛区的复赛在芝加哥、科罗拉多州、威斯康星州等分赛场同时进行。赛事委员会根据切题创意、文章结构、语言表达、创新亮点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共有28名同学脱颖而出,斩获了各组别的前三等奖。

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广中文教育,培养一批知华、爱华,促进中美友好的小使者,从2012年起,美国《侨报》每年举办美国少年儿童中文大赛,该赛事已经成为美国最具影响力和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儿童中文比赛。本届大赛在全美33个州、共20个赛区同时举行。

本次复赛的作文题目是“可爱的XXXX”,是一个较具开放性的题目,没有字数限制,从8至16岁的少年儿童用丰富多彩的语言,描述心中认为可爱的人事物,学生用电脑输入或手写方式完成。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复赛现场

去年11月结束的初赛中,密城现代中文学校的学生踊跃报名,共有61位同学递交了初赛稿件,是上一年度参赛人数的一倍,其中有21位同学获得复赛资格。但由于近来受冠状病毒的影响,只有12位同学参加了复赛。恭喜下列来自密城现代中文学校的获奖同学(二等奖、三等奖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获奖 姓名 班级 指导老师
儿童组二等奖 李野芃同学
Yepeng Li
七年级 杨芳
赵悦辰同学
Joy Zhao
七年级 杨芳
少儿组二等奖 桂熙睿同学
Shira Gui
八年级 马玫
曾德坤同学
Devin Zeng
九年级 吴蕊
少儿组三等奖 孙可忻同学
Kathy Sun
八年级 马玫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参加复赛的同学

主办方侨报强调,每年的作文比赛是以鼓励性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平日的学习中,提升孩子们对华文的兴趣。虽然不是每位同学都能晋级赛事前三名,但芝加哥赛区设立优胜奖给所有参赛同学,嘉许同学们对写作的付出和努力。

复赛后,由专家组成的入围总决赛评审小组将对20个赛区各组别复赛第一名的现场作文再进行评比,最后决定进入总决赛名单。

侨报也特别感谢家长对此活动的支持,不畏疫情严峻,亲自带领子女前来参赛,还有中文学校的校长老师,在百忙之中拨冗协助安排分赛场相关事宜。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的许日翃校长也一如既往、亲历亲为,为推广中文教育起到表率带头作用。

密城现代中文学校取得今天喜人的成绩与学生的刻苦努力、老师的精心指导、家长的倾心付出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都是分不开的。我们在此对他们深表谢意!

(本报记者 满银  报道/摄影图片 许日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