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蟋蟀学堂,华人社区与主流社会的桥梁

记蟋蟀学堂获RAAP合作伙伴奖

2019年11月13日,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的活动中心举行的亚太地区员工协会(RAAP)八周年年会上, 主持人宣布MCCC属下的蟋蟀学堂获得了该组织合作伙伴奖(Friend of RAAP Award)。蟋蟀学堂的副校长Judy Yan女士从罗克韦尔公司高级副总裁Mike Laszkiewicz和RAAP主席Owen Ma手里接受了RAAP颁发的水晶球奖。这次获奖也是对蟋蟀学堂和RAAP近两年以来各种活动合作的鼓励和肯定。密城华人社区中心董事会董事、蟋蟀学堂校长韦立祥,以及龙舟赛总指挥韩丹炜等代表出席了晚会。

从左至右:罗克韦尔高级副总裁Mike Laszkiewicz; Judy Yan女士;RAAP主席Owen Ma先生

蟋蟀学堂作为MCCC下属的中文语言和文化教学部门,学校的主要定位是给非中文家庭、公司和学区提供中文语言和文化教育工作。该学校自2017年以来,开始改变市场推广策略, 主动渗透到本地学区和公司进行宣传活动。在本地中文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次的获奖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蟋蟀学堂校长韦立祥和副校长Judy Yan

在蟋蟀学堂转变的过程中,来自罗克韦尔公司RAAP的创始人Sharon Chen女士和主席Owen Ma先生为学校的宣传计划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他们无私地为蟋蟀学堂提供了公司交流的通道,亲自邀请蟋蟀学堂参与各个公司亚洲组织协会之间的联谊。同时,他们也将RAAP举办各种活动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介绍给蟋蟀学堂,使学校的节日活动提高了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过去的两年里,蟋蟀学堂的春节晚会,龙舟节活动的准备,夏天的野餐活动都直接或者间接得到了他们的建议和支持。

蟋蟀学堂参加2019密城龙舟赛
蟋蟀学堂夏季野餐会
蟋蟀学堂FaceBook截图

蟋蟀学堂同时也起到了密城华人社区MCCC和罗克韦尔公司等主流社会的连接作用。先后参与了RAAP在公司内部组织的中文文化推广、文化包容、春节联欢和密城中国灯节票的推广等活动。2019年春天,蟋蟀学堂成功地在罗克韦尔公司提供了成人中文教育。整个课程延续了四个月的时间,有不少学生全程参与了课程学习,为增进公司内部中美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蟋蟀学堂和罗克韦尔文化交流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MCCC于两年前也同样获得过RAAP的这一殊荣。今年蟋蟀学堂的获奖再次表明密城华人社区在服务社区的基础上寻求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这个方面迈进了一大步。我们期待能与当地更多企业和组织合作, 互惠互利。

(本报记者 中将 报道 / 图片由密城快讯蟋蟀学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