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快讯 – 短道速滑名将落户密城

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密城华人社区出现了一个年轻并充满活力的身影, 他的到来一石激起千层浪,得到了众多华人的欢迎。在短短的时间内,他把短道速滑这个项目带给密城及中西部的华人,从无到有并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他就是 王洪洋,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现任密尔沃基 Pettit 国家冰上训练中心 ASE Program 短道速滑主教练,2018美国短道速滑青年队教练。

王洪洋运动生涯期间曾获得全国冬季运动会及短道速滑锦标赛多个项目冠军。在国家队期间,曾获得世界杯冠军、冬亚会第二名、世锦赛第三名,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冠军等优异成绩。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6年加入美国两大国家奥林匹克速滑训练基地之一的ASE(Academy for Speedskating Excellence)成为短道速滑主教练,并多次被邀请为Wisconsin、Illinois、Indiana及美东地区各大短道速滑训练营的教练。

王洪洋的队员中,包括美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000米银牌及3000米接力铜牌获得者Katherine Reutter-Adamek,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Katherine Reutter-Adamek多次在国际比赛中为美国队创造女子⼦最好成绩。除此之外,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培养出了多位美国全国冠军,其中两位队员入选2018美国青年队阵容,一位队员入选2018-19赛季国家队世界杯阵容。同时王洪洋作为美国青年队教练带队出征2018年世界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取得了1金2铜的战绩。


2018年12月,王洪洋被美国滑冰协会(USSPEEDSKATING) 评为年度最佳教练,并且是含金量十足的发展培养队员的最佳教练;更是被运动员们誉为美国最优秀的青年短道速滑教练。

2017年起,王洪洋逐渐建立起了一支ASE青少年预备队(Pre-ASE),队员年龄跨度在6岁~13岁之间,来自整个Midwest地区。

年轻的小队员们在王洪洋的悉心指导之下,短短一年中进步斐然。2018年10月,这支崭新的年轻队伍,在具有百年历史的Sliver Skates短道速滑区域赛和 Great Lakes& Heartland 短道速滑系列比赛中取得2金3银2铜的傲人战绩。目前这支队伍以欣欣向荣之势逐渐壮大,与ASE共同形成了强有力的梯队建设,未来可期。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前总领事-洪磊先⽣在莅临密尔沃基华⼈社区春节联欢活动时曾通过华人社区领导传达了对王洪洋来到密尔沃基执教表示欢迎,并希望王洪洋发挥能量,带动短道速滑在中西部的发展并成为促进中美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

刘军代总领事也在听闻王洪洋发展社区青年梯队的想法之后,表达了赞同与支持。王洪洋一直希望为中美体育的相互促进共赢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目前,在王洪洋的积极引荐之下,密尔沃基佩蒂特国家冰上训练中心(Pettit National Ice Center)正在与部分国内专业短道速滑队协商明年赴美训练的合作事宜,一旦合作促成,将为中西部速滑项目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为中美体育的相互促进共赢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密尔沃基国家冰上训练中心的负责人表示“王洪洋的到来,我们不仅仅收获了一位杰出的教练,为中西部速滑项目带来了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活力,同时也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机会。”

王洪洋落户密城为广大的中西部华人速滑爱好者带来了福音,非常期待这个项目在密城的发展,未来的世界冠军也许就会诞生在这些小队员们里,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八月 报道、摄影)